砯崖万壑

Hot summer syndrome.

【严江】今日廿七

·很短很无聊的日常,葱花鱼和严江的时间线不标准,不要深究orz



-


  


  离年底也就那么一两个月的事了,曾翠翠女士最近已经开始着手忙活过年的事了,主要就是在微信给她俩儿子画饼,画着画着就画到去国外哪哪哪旅游又去哪哪哪购置年货诸如此类。

  就是没想到人民公仆这工作从来没有时节性,快过年和年中其实并没有区别,不忙的时候还能幻想一下假如年假期间没什么事还能出趟国,不过忙的时候——饭都来不及一起吃了。

  好在十一月底严峫刚解决一桩纠纷,于是远离世俗专注厅房一下班就直奔附近超市,推了辆手推车挤一堆家庭妇女之间穿梭自如,生生拉高平均身高,十分鹤立鸡群。

  “媳妇儿你什么时候来啊你喜欢吃什么啊,青菜冬瓜土豆番茄还是芋头啊?”

  旁边的一老太太瞅了他一眼,不由得露出些许“啊这个居家好男人他老婆一定很幸福”的赞许眼神。

  可惜严峫没接收到甚至有点焦灼,江停跟他快一周没坐一块吃几顿饭了,他先不说,江停不知道哪搞来的一年轻小子天天围他旁边问问题,他几次去接江停都撞见了——要不是江停差他一轮严峫都要有点合理怀疑了。

  “啊,待会儿吧,”那边江停全然不知严峫的焦灼,把手机拿远了点对旁边人说,“不是,看现场侦察记录,两处血液中药物放射性检测不同……”

  “……”严峫问,“你跟谁在一块呢?”

  “嗯…但是防腐剂不止血液中有,嗯?你说什么?”江停等了会儿,没等到对面回复,“严峫?”

  再停了会儿,对面还是没动静,江停合上文件夹的动作滞了滞:“严峫?说话。”

  “……没事儿,你继续跟你的顾同学分析,待会儿我去接你。”严峫挑了几根黄瓜想着该怎么削他。

  江停笑了下,取下眼镜夹领口上,拿上风衣准备出校:“行,我正好还得跟他讲会儿。”

  ……。行,确实又是那顾崽子。

  严峫立马推翻之前江停差他一轮他俩没什么事的幼稚想法,差一轮……差仨轮都能搞忘年恋呢!还天天跟个有夫之夫旁边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瓦特吗!?

  严峫越想越不得劲,越想把手里这根黄瓜削成刀削瓜,其怨恨对象顾同学还一本正经地问江停:“教授,您是要实地调查吗?”

  江停挂了电话,回头朝他摆摆手:“改天吧,家里人等我。”

  

  严峫正准备差不多就结束这场漫长孤独的单身买菜之旅,想到江停这几天也没怎么吃饭,又站有机区前边思忖着挑什么东西给他补补。

  “鱼虾蟹鸡,啧这只鸭好像也不错……”

  “够了,吃不完要坏了。”

  严峫蓦地转头,江停顺势把他手里的猪肉放回去:“猪肉多贵你没点数,上赶着当通货膨胀小白鼠?你……你干什么!”

  严峫趁着没什么人,一把拉过江停抱紧了,手都非牵着人五指相扣,嘴上还得发点狠:“你小顾同学呢?”

  江停知道他闷了好几天,也难怪严峫不舒服,小顾天资高又努力,就是人情上有点转不过弯,好几次接不住严峫眼神,但实话来说他自己看戏看得还挺快乐。

  江停推了两把把他推开了,但任着他牵手:“没有,只有一个醋包小严同学。”

  “江老师太受欢迎了,小严同学要采取措施了。”严峫点了点江停手上的戒指,就故意吓唬他,最后拿了盒车厘子放车里,琢磨着差不多了带着江停去日用品区买点东西。

  江停看着他笑,一年多下来对他挥霍的资本态度已经差不多习惯了:“我可以拥有车厘子自由了?”

  “不仅车厘子,这个自由也行,”日用品区人更少了,严峫从江停背后贴上去把他挤到货架前边,双臂越过他抵在货架上,指尖一个个包装敲过去,“喜欢哪个,一打起步。”

  江停脸上笑意有点僵:“倒也不必这么急于……”

  “你意思是过年买更划算?行,过年再买几打装的。”严峫挑了盒薄款加颗粒的,随便扫了几盒下来,又照着家里缺的拿了牙膏和纸巾,购物车差不多满了,他就牵着江停往收银台走。

  “不是,过年买这么多也用不着啊。”江停有点无奈地弯了弯嘴角,跨前一步跟他并行。

  “用是肯定用得完的,跟我试试就知道了,”严峫捏了把江停侧脸,“钥匙给你,待会开门。”

  还真有那么巧,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之前还用赞许眼神看严峫的老太太这回也买完了来结账,但一看这帅小伙旁边跟着个更秀气的,一时有点心疼起来,这是老婆没空来找兄弟了吧。

  严峫对周围目光一向很敏感,他不着声色地看了眼旁边,发现老太太微妙的眼神,一时也有些摸不清,就这么稀里糊涂结完账下楼了。

  购物袋都放在后座,严峫上车给江停拉好安全带,倒着车出了车库,还状似无意问道:“你明天也要上一整天的课?”

  “是啊,”江停往后仰了仰,靠在椅背上,“过几天有个外校研讨会。”

  “到时候我去接你。”

  江停偏过头看了看严峫,轻声回道:“行啊,你查。”

  “查什么?”严峫明知故问,在一个红绿灯口停下了。

  “查岗啊,”江停看着前面的红灯,“电话短信聊天记录课程表,随你查。”

  严峫没话了,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句:“他真的看不见你手上这么大一婚戒吗?还有他们难道就不好奇老师的婚姻状况吗?”

  江停又回过头来看他,过了会儿还是忍不住笑了,越笑就越停不住,红灯都转绿灯了他都没笑完。还就只笑,也不回答,严峫问什么都摇头,对此严峫还真没什么办法,一路开到家门口,颇无奈地开了车门对江停说:“还笑吗?有力气吗?要我抱你进家门吗?”

  江停看着他笑,下了车走上前呼噜了把严峫头发:“我发现你这人有时候还挺好玩啊。”

  “哎你……别敷衍,你有本事转移话题没本事回答吗?”严峫提了东西跟在江停后面进了门,一进门东西一撂就把江停按住了,“你今天不给我回答我就在这先把你……”

  “停,听我解释,”江停腰侧被严峫按着动不了,他回以真诚的眼神,“年轻人不懂事,你多体谅,他真对我没什么想法。”

  “我知道他对你没什么想法,但他也不能这么一天天黏你啊,我都没怎么着。”严峫越说越觉得言之有理,差一点就要拍案而起。

  江停对此感到不服:“你这比他黏我黏的还过分!”

  “我黏你多正常,我对你做什么都正常。”严峫指尖撩开江停衣摆顺着划上去,低下头凑近江停,两人在玄关处接了个简短的吻,到最后时间延长,热气升温,江停堪堪停住,催严峫去做饭。

  

  严峫买的是挺多,但大多数还是留在冰箱了,最近他忙里偷闲对着菜谱学了两道菜,正好能跟江停一块吃饭。

  等到最后菜都端上来之后严峫呼出口气,递了双筷子给江停:“好多天都没一块儿吃过饭了。”

  “你说得好像一年没见了似的,”江停接过筷子,戳了戳餐桌上的鱼,“不就有个时间差吗,忙过这几天就好了。”

  严峫把鱼上的葱丝拨开:“那不同桌就少了那么点滋味啊……这我新学的,你试试。”

  “葱花鱼啊,还行。”

  “我好像记得步重华他男朋友挺喜欢鱼的……”

  江停筷子一顿:“嗯?”

  “就听他说了一句,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俩速度也太慢了,这么久都没什么进度。”

  江停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嗯。”

  “很渴?给你再兑点热水吧,最近又降温了,明天记得多穿点啊。”

  “不用了,刚刚好,”江停摇摇头,冷不丁问,“你见过他了?”

  “谁?那小子男朋友吗,还没,我跟他工作地点差远了,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见到。”

  江停若有所思地看他:“我也挺想见见的。”

  “看缘分吧,说不定他调来建宁了呢……你再试试这道,我觉得比鱼做得好。”

  江停点了点头,从兜里摸出两张电影券:“忘跟你说了,我走之前小顾送我两张票。”

  严峫立马警觉了:“怎么,他邀请你去看电影!?”

  江停“唔”了声,指尖敲了敲票,一时没开口。

  “他还真请你去看了!!?”

  严峫差点要看看票是不是只留一个票根了,这时候江停把票拿起来,严峫一看,座位连一块,九排九座十座。

  “他说,”江停对着他笑,“他送我的,还说我的婚戒很好看。”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2118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砯崖万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