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崖万壑

Hot summer syndrome.

-流转24H/05:26- Phantom of opera

*夏鸣星x我,各位情人节快乐!


  

  我的青梅竹马似乎有些不对劲。

  

  我是因为兴趣加入了学校的话剧社,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热爱起了话剧,所以在大学毕业之后也经常参与话剧表演。其实不算是一个标准的学院派,就是因为兴趣,所以对话剧有了很深的了解。

  而我的竹马夏鸣星,也就是汤圆,他是一个标准的学院派,毕业于国外某所著名的音乐学校,现在是一个相当出色且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我跟他的交集本应暂停于七年前那一场分别,但如今他作为我的同事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还是相当震惊,但也有一些喜悦涌上心头。因为我与他确实是很多年没有见面了。

  我还记得当年我在机场送他时天上飘着洋洋大雪,我就站在雪中跟他挥挥手说再见,汤圆,希望你学成归来,到时候我请你吃火锅。但实际上,在我们再次相遇后,反倒是他请我吃了火锅。

  我和他一起参与了一场舞台剧表演。这场表演揉杂了音乐剧和话剧,相当于界内一场比较创新的表演,导演也喜欢新奇的东西,所以我们的想法与他不谋而合。

  在和导演对了几场剧目的台词后,我和汤圆决定去吃夜宵,选了一家之前我们都喜欢去的酒馆。

  都说好朋友是不惧怕分别的,不管分开了几年,再次见面时,总有莫名的熟悉感,也不会显得非常生分。但我看着汤圆,他比当年长高长大了许多,五官也都长开,不再是之前那个微胖的小团子了。

  但也有一些地方是一样的。比如他总会用他那一双碧绿的眼睛看着我,眼底盛满了温柔,我时常有一种错觉,好像里面只有我一个人。

  “大小姐,差不多得了,再加几勺辣椒你就等着嘴里冒火吧。”

  我,典型的吃辣爱好者,但又不能尝试太辣的,所以经常在吃火锅的同时干掉数瓶快乐水,最后还没吃几口,喝就先喝饱了。

  夏鸣星明显知道我很能吃辣的表面的背后真实情况,很没办法地叹了口气,从我碗里顺走了一半辣椒油。

  我想了想,确实有点加多了,又偷偷剐了一点到他碗里去,再淋上一点香油,到时候再倒一勺原汤就可以了。

  夏鸣星跟我讲他在国外的见闻,讲他第一次去歌剧院,讲他宿舍停水停电的那几天,讲他碰见的街头艺人。他讲了很多,讲到我有点不想听了,我听得越多,越知道他的生活丰富,而我只是他众多朋友中的一位。

  但我没有打断他,夏鸣星讲完就安静下来,轻轻抿了一口酒。我好像是喝得有点多,不知道是度数的原因还是太激动,总之看向夏鸣星时,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

  好像含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感,温和又强烈,我分不清其中的意思,只听到他轻声问我:

  “那你呢,这几年过得好吗?”

  我知道我也该说些我的事情了,不然这七年的空白,只有他一个人在填补。

  于是我说我上大学碰见的室友,参加的比赛,拿到过的奖,包括现在已经正式成为一名话剧演员。仔细想来,我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说出来的事情,夏鸣星可以说他拿到了什么国际上的荣誉,我却只能跟他分享我昨天吃过的糖葫芦有多么甜。

  夏鸣星听得很认真,我看着他,忽的突发奇想,说:“汤圆,你还没有给我唱过音乐剧呢。”

  他很专注地看着我,问:“你想听什么?”

  “什么都可以。”

  夏鸣星点点头,道:“什么都可以。”

  我想了想,缓慢出声:“那我要听……歌剧魅影。”

  我只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听过歌剧魅影,舞台之华丽,气氛犹如史诗般大气。当时在听音乐剧时,我也想到了夏鸣星,不知道在那个时候,他是在认真排练,还是会到某个酒吧放松身心。

  夏鸣星的声音很温和,但唱起音乐剧来又带着他独有的低沉和认真:“Think of me,think of me fondly.when we've said goodbye,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When you find ,that once again,you long to take your heart back and be free .if you ever find a moment,spare a thought for me...”*

  他盯着我的眼睛明明唱的是歌剧魅影,我却感觉他句句在说我爱你。

  

  在舞台剧表演完,所有人都回家了,他在路灯下亲吻我的那一刻,我在想,不是他不对劲,而是我早已动情。

  

  

*

想想我。

深情的想想我。

当我们已互道再会。

偶尔记起我。

请答应我你会去尝试。

当你再次发觉。

你冀望将心收回,重获自由。

若你有片刻闲暇。

分一些思念给我。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砯崖万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