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崖万壑

Hot summer syndrome.

【云吞】只有在喝醉的时候才敢打直球吗,花花

•云吞校园paro,all双箭头,日常无脑甜

•前文:鱼鱼 牙牙 停停 

•年更选手缓慢地来了……



  

  

  吴雩其实一直记得步重华在元宵节那晚对他说的话,但在百日誓师之前,他就离开学校了,说是要参加什么竞赛,去外市统一培训去了。

  因此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没了步重华,吴雩每天都跟江停严峫一起吃饭,倒不是不融洽,他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可能是觉得自己太亮了吧。

  至于江停为什么不去,是因为他高二已经去过了,拿了奖,再拿一个也没什么必要。每年就一两个名额,分给步重华的是高三的,好在培训时间不长,不影响最后的高考冲刺。

  现在的作业每天都要写到十一点,就算有江停帮忙,等吴雩写完作业也差不多要到熄灯时间了。他看着步重华的聊天页面,也不好意思打扰人家。渐渐地也萌生出困意来,头一歪就睡了过去,手指无意识地在屏幕上划了两下。

  这天是周六,难得的单休日。吴雩一觉睡到自然醒,好像要把剩余六天没睡醒的时间都补回来一样。他宛若游魂似的起床洗漱,晃到客厅的时候才发现江停早就起来了,正在准备午饭。

  他一抬头,看向客厅挂着的钟时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虽然睡了很长时间,但他还是打了个呵欠,拿起手机解锁,看看群里有没有发通知。

  不解锁不知道一解锁吓一跳,昨晚最后一个页面是跟步重华的聊天框,吴雩很确信他没发任何消息给步重华,但现实是,他在昨晚的11:32发了一串乱码过去。

  ……而步重华在十分钟后回了个“?”。

  吴雩顿时石化当场,他默默想起昨晚太困了手机都没锁屏就睡过去了,那串乱码可能是他不小心按到的。

  步重华竟然还回了,也就是说明他这么晚还没睡……培训这么苦的吗?

  吴雩纠结良久,还是敲字跟步重华解释了一下。

  YU:昨晚睡着了不小心按的……

  步重华没再回他,也很正常,严峫都说他发过去的消息就跟石沉大海了一样,步重华甚至一天后才会回复他。也正是如此,这几天吴雩都没主动找过他。

  吴雩有些忧郁地走到厨房,帮江停一起把菜端到了桌上。江停看他有些魂不守舍,还以为是还没完全清醒,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问道:“还迷糊着呢?”

  “啊……没有,”吴雩盛好饭再摆好筷子,“就是在想你们那个竞赛培训要到什么时候……”

  步重华刚开始跟他说两个星期,但照江停的经验,考试时间会提前也会推迟,这不是一个硬性的规定,取决于各学校的安排。

  “我没去培训也不知道啊,”江停好笑道,“不如你去问问步重华。”

  吴雩摇摇头,道:“算了,他肯定很忙。”

  离高考还有三个月的时候,各个班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吴雩才发现他这种中游的跟那些排在榜首位置的人的差距。

  之前进度拉得不开,他还没感觉到,现在光从江停每天的学习时间安排上就能看出A班的恐怖所在。即使江停比他忙那么多,还是能在他之前把作业写完,甚至还能辅导他几道题。

  在帮江停整理东西才发现,原来高中三年他已经得了这么多荣誉了。

  而吴雩几乎只有运动会的奖牌。

  江停问过他,以后想去做什么。吴雩想了想,回答他说:“去考警校吧。”

  毕竟从哪个方面来看,警校都是最适合他的。

  但步重华的选择却很多,他的成绩和能力足以让他去往任何一所他心仪的大学。

  

  两个星期过去了,也到了一中统一放月假的时间。月假,简单来说,就是每个月一次的双休。

  既然步重华回来了,严峫就商量着给他办个庆祝会。说是庆祝会,实际上就是几个人出去玩放松心情罢了。

  吴雩看着教学楼下大屏循环滚动着的“恭喜步重华同学赢得数学竞赛一等奖”,再扫了眼自己堪堪三位数的数学卷子,叹了口气。

  不过他也没拒绝严峫的邀请,其实严峫也就邀请了他和江停,四个人简单地去吃个饭唱个k这样。

  出门之前,吴雩打开衣柜,犹豫良久,最终还是穿了江停不久前给他买的新短袖。

  不过才四月份的天气,吴雩就穿上短袖了,江停看着一时无言,拦住吴雩穿上薄外套的动作,塞给他一件厚一点的才满意。

  到了ktv包厢,吴雩才看见步重华。两人已经将近两个星期没有见过面,少数几次聊天也很短暂,且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步重华穿着件黑色外套,垂着头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摆弄什么,看有人推门进来才抬眼往门的方向看。看见吴雩时他顿了顿,收起手机,在包厢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神情,但能看出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吴雩身上。

  严峫见他们来了,过去把江停拉到自己边上,吴雩就随便坐了。他也不能坐江停边上,那儿已经没位置了,空的只有步重华身边,他没怎么犹豫就坐了。

  “恭喜你啊,一等奖。”吴雩真心实意地祝贺道。

  步重华笑了笑,说:“谢谢。”

  他给吴雩递了杯果汁,“不知道你喝不喝酒,先点了一瓶橙汁,不喜欢自己选,桌上都放着。”

  “好。”吴雩应下,拿着杯子抿了口橙汁。

  ktv也没什么好做的,不是唱歌就是喝酒,或者扔个骰子玩玩。人不够多,玩骰子没意思,那些摇骰的皿具也就搁置一旁。

  两人之间的气压有点低,吴雩也不知该如何挑起话题,反倒步重华先倒了杯酒,吴雩留神一看,眉心一跳,度数还挺高。

  “你……”吴雩最终忍不住,试探道,“你经常喝酒吗?”

  步重华顿了顿,反问:“为什么这么说?”

  吴雩诚实道:“因为这酒度数不低。”

  步重华笑了下,说:“是吗,我随便拿的。”

  他说的半真半假,神情也看不明显,吴雩也不知道信还是不信。他又抿了口果汁,掂量着想再挑起一个话题,那边严峫已经开始点歌了。

  严峫似乎也觉得现在的气氛不是很对,随手挑了几首燃向英文歌,在熟悉的前奏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回忆起了少有的听严峫唱歌的情景。

  严峫唱歌少之又少,可以说不好听,但也说不上难听……总之很有他自己的个性。

  步重华一时恍然,他似乎是曾经拒绝过ktv这个想法的。

  当时严峫跃跃欲试,比他还要兴奋:“阿花,听表哥的,到时候就灌吴雩几瓶,等他醉了就表白,一切不是都水到渠成了吗!”

  步重华淡淡道:“不可能。”

  严峫语重心长道:“你还想等到什么时候?你能等得了吴雩,吴雩能等你吗?说不定分分钟就被别人拐走了。”

  眼见步重华神色动摇,严峫再接再厉:“你去培训这两个星期,我可看见不少男的女的勾搭他啊,你再不抓点紧就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步重华迟疑道:“是吗……”

  严峫一拍大腿:“是啊!别犹豫了,ktv就是你决胜时刻!表哥还会害你不成?”

  表哥还会害你不成……

  表哥还会害你……

  他害不害自己不知道,反正自己的耳朵是被深深祸害了,步重华面无表情地想。

  吴雩显然也是被严峫的歌喉惊得不轻,一口喝了半杯果汁,停了停,把剩下半杯也给喝完了。

  步重华看了他一眼,道:“很渴?”

  吴雩摇摇头,指了指桌上的一瓶酒:“我想喝这个。”

  步重华看了眼包装,浓度不高,可以喝。他开了那瓶酒,没让吴雩倒,自己给他倒了半杯就放下了:“听说新出的口味,热带水果味,试试。”

  吴雩听话地“嗯”了声,一下就把那半杯喝下肚了。

  步重华:“……”

  步重华:“不要喝这么快。”

  吴雩偏头看向他,朝他晃了晃空的酒杯:“没事,我酒量不差。”

  严峫终究是没唱完他的传奇永不熄灭,刚飙一个高音就被神情复杂的江停拉下来,包厢里重新归于安静,只有彩色的灯光不断变换着。

  江停给他倒了杯水,严峫也不唱了,好久没唱嗓子是有点跟不上了。他喝了水清清嗓道:“四个人也没什么好玩的,这样吧。”

  他拿出数字牌,随意点了一下:“二十四点都玩过吧?每人想一种解法写在纸上,可以重复,最快的可以让最慢的做一件事。哦,写错的也要接受惩罚。”

  严峫提出这个玩法也是精心设计过的,之所以选这个偏向学习性的方式也是给了步重华足够的优势。

  “总不能这么莽撞的就去告白了,先得试探一下对方的想法嘛,万一人家吴雩是直男呢?”

  步重华:“……闭嘴。”

  他不是没想过吴雩是直男,但他对自己所展现的一切……总让他有了一点期待,毕竟谁都看得出来,吴雩对他和对别人都是不一样的。

  就算对方是江停,他依然是特殊的。

  步重华敛下眸,算是默认了严峫的提议。

  江停自然也没有问题,吴雩对这类小游戏也算熟悉,于是第一轮游戏就开始了。

  严峫第一个抽,抽到了很简单的6945组合,步重华和江停几乎是下一秒就提起笔写,这种送分题比的就是手速。

  最终江停快出一步,吴雩最慢,后者认命,选了个大冒险。

  江停排开大冒险的牌,随便抽取了一张,题目也很简单:自罚三杯。

  这一轮属于预热赛了,吴雩喝的没有压力。

  下一局继续,江停抽牌,抽到的是9793。步重华没有停顿的写完,这回是严峫最慢,选了真心话。

  步重华随手一抽,看到问题时呼吸窒了窒。

  ……这问题,真的和刚刚自罚三杯的惩罚是同一级别的吗?

  他看了眼严峫,后者不解地回望,步重华压下牌面,冷静地问道:“最长一次罚站是多长时间?”

  严峫无疑有他,仔细想了想,说:“一小时吧,午休的时候。”

  步重华把牌压到最底下,轻轻呼出口气,问了个问题相关联的,应该不算犯规吧?

  第三轮,吴雩抽,1146。

  吴雩:“……”

  江停:“……”

  吴雩:“哈哈,我的运气真好。”

  这轮当然不算,他重新抽了一次,这回是9、11、12、12。这回大家都想了一段时间,命运的指针终于落在了吴雩身上。

  吴雩想了想,说:“真心话吧。”

  他单纯觉得上一盘玩了大冒险,这一盘就选个真心话,没想到步重华给他抽出来一个“目前是什么性向”。

  这算是很直接的问题了,吴雩呼吸微微滞涩,难得地卡了一次壳。步重华问完安静地等了他一会儿,吴雩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的时候他就基本知道答案是什么了,换了一张牌,说:“刚刚那个问题弃掉,回答这个,喜欢什么类型的?”

  这个问题没有刚刚那么尖锐,吴雩摸了摸鼻子,想了会儿,含糊道:“……成绩好一点,好看一点的吧。”

  严峫别有深意地笑了笑:“是吗,江停这样的?”

  “不是,”吴雩否认地很快,但又马上找补了句,“江停我也很喜欢,不过不是那种喜欢。”

  严峫“嗯”了一声,冷不丁问:“步重华这样的?”

  “……”吴雩抬头看了眼,正巧对上步重华的眼睛。步重华的瞳色比常人的浅,眼睫压下来,这样盯着一个人看的时候,很容易会给人造成一种,自己被深情地、专注地注视着的错觉。

  吴雩眨了眨眼,默不作声地移开视线,他的错误犯得有点多,已经快瞒不下去了。

  他转移话题:“我回答完了。”

  严峫也没有揪着不放,说:“来吧,下一局。”

  吴雩的反应不算慢,再次被轮到时已经过去好几盘了,他犹豫了下,怕真心话又选到之前的那种问题,他说多错多,又害怕大冒险抽到跟严峫一样的亲吻拥抱的题目,一时不知道选哪个。

  步重华安安静静地等着他,片刻,吴雩终于还是选了真心话。他只是想,选真心话他尚且还能撒个谎圆过去,大冒险就真的不知道怎么敷衍了事了。

  所以当步重华问他“现在,想谈恋爱吗?”的时候,他已经给自己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当听清步重华的问题时,他心里的防线直接全面坍塌,他愣愣地看着步重华,道:“……什么?”

  步重华耐心地重复了一遍,说的慢了些,好让吴雩清清楚楚地听明白,步重华是对他说的这句话。这句话的巨大冲击力加上步重华低着头看向他专注且认真的神情时,吴雩的脸开始不可抑制地发起烫来,他得谢谢ktv并不亮堂的灯光,还得桌上那些灌得严峫已经不是很清醒的酒,好让他的羞赧和慌张少一些,可以靠意志尽力掩饰住。

  江停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得很低,但吴雩想了片刻,还是没想到怎么回答,他明明可以直接说“不想”,但他还是无法说谎,就像回答第一个问题一样。

  步重华以为吴雩不会回答了,刚想换个问题就听到吴雩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回答他:

  “嗯。”

  

  

  他们继续玩了几盘,直到碰到一个无解的才停下,又选了其他游戏玩。期间也断断续续喝了不少酒,喝的最少的估计是江停,他扶着严峫去卫生间的时候还回头看了眼吴雩,问他要不要也去外边透口气。

  吴雩摇摇头,他上个游戏不擅长,喝了太多,现在头有点晕,有些走不动路了。

  步重华还维持着表面清醒的样子,跟江停说:“你先扶严峫去吧,我照顾他。”

  江停也就作罢,扶着严峫出去了。

  吴雩给自己倒了杯橙汁,正想醒醒神,却发现步重华离他的距离似乎近了些。他还以为是错觉,直到步重华的声音几乎贴着他的耳畔:

  “你刚刚说想谈恋爱,是什么意思?”

  吴雩猛地一僵,手也捏紧了杯子,他刚刚迷迷糊糊的就说了,被步重华听到了?

  他想随便找个借口搪塞过去,步重华却拿上他的杯子,轻而易举地拿过杯子放在桌上。吴雩手上空了,想缩回来,却被步重华不轻不重地牵住。

  步重华垂眼看着他,耐心等他的话,见吴雩半天不理人,也不气恼,慢慢再丢出一句:“我也是。”

  ……什么?吴雩有些迷茫,他下意识抬头去看步重华,却发现两人的距离近到有些过分了。这根本不是正常的社交距离,也早已越过了朋友之间的尺寸,这种鼻尖几乎蹭到一起,呼吸交缠到一块,异常暧昧的距离,让吴雩心中警铃大作。

  步重华似乎也是醉了,吐气间呼吸有些沉,他定定地看着吴雩,后者却不敢与他对视。他好像突然有了一种冲动,并付诸于行动,在吴雩睁大眼睛时没有思考地吻了上去。

  吴雩能感受到唇上压上来的触感,他好像整个人都动弹不得,被圈在步重华的怀里茫然中带着震惊,脸上的温度呈指数型攀升,直到两人分开,他才发现自己的呼吸变重了那么多。

  “……喜欢你。”

  这句仿若呢喃的低语落在吴雩耳里,他不可置信地看向步重华,下意识脱口而出:“什么……”

  他觉得自己听错了,或者是步重华把他认错了,才会说出这句他至今不敢妄求的话。

  他悬在舌尖的话马上就要说出口,步重华却先他一步断了所有后路:“……吴雩。”

  没有认错,那句喜欢是切切实实给吴雩的,步重华贴着他唇畔,声音微微哑着,说得很慢:“百日誓师那天没来得及跟你说,希望现在不晚。”

  “我不希望你被任何人抢走,我想你的目光只停留在我身上……”步重华又想起严峫跟他说的,好多男男女女勾搭吴雩的事,这让他不怎么开心,他轻咬了下吴雩的唇,态度有些差地道,“不准拒绝我。”

  “……”

  吴雩张了张口,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是愣愣地看着步重华,像是还没完全消化完刚刚那句话的重量。

  步重华见吴雩不理他,加重了点语气,倒是能听出一点喝醉了之后无理取闹的幼稚来:“听见了吗?”

  吴雩抿了抿唇,心跳得极快,他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却先做出了承诺:“……嗯。”

  “不拒绝你。”

  “我也……喜欢你。”

  

  

  

     TBC.




——

之后可能随便抓取时间线,可能是严江没在一起之前的,可能是两对都在一起之后的,反正随便写个开心~

  

评论 ( 27 )
热度 ( 654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砯崖万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