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崖万壑

Hot summer syndrome.

【云吞】我直接一个打招呼嗨你好可爱,停停

·云吞校园paro,all双箭头,日常甜向

·同paro:鱼鱼 牙牙  赶着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学校在元宵节前一天放了假,刚好留时间给江停买做元宵用的材料。他跟吴雩在课间特意百度了元宵和汤圆的区别,原来元宵是馅裹糯米粉而汤圆是糯米皮裹馅。明白操作后又约好放学就直奔超市,顺带填满家里冰箱和零食柜。

  江停来回对比了几种糯米粉,把面前的货架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跟做数学压轴题似的一丝不苟。好不容易挑好需要的材料,一回头人又不见了。

  “吴雩!只能拿一包!”江停边往零食区边哭笑不得地说,他当场揪住吴雩,把他手里的辣条又放了回去,“不能吃太多。”

  吴雩大声叹了口气,看着江停把辣条放回柜子,忽然凑近了他。后者还浑然不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怎么了……你!”

  他被吴雩一把拦腰抱起来,江停连忙抱住吴雩脖颈,好在这个区现在没什么人,不至于太丢脸。

  江停满头问号:“你抱我做什么?”

  吴雩极快地往前走了两步,把江停放进购物车里,随后身上就被丢了许多零食。吴雩看着购物车里被零食淹没的江停,满意地点点头,评价道:“车还挺大,放得下你。”

  江停两条腿曲着,小心翼翼地把压在他腿下的酸奶拿出来。他一抬身就被吴雩压回去了,来回挣扎了几下没成功,遂无奈道:“别闹了,哪有我这么大了还坐在车里的。”

  吴雩按住把手往前推,顺手丢了几盒巧克力,张口就胡说道:“有,前几天还有个四十岁大叔坐车里。”

  “……”江停尝试起身,可是身上的零食已经够多了,他在狭窄的车里张不开腿。见超市里也没熟人,他自暴自弃地捂住脸:“最好别让我碰见熟人,我下次也要让你坐车里……”

  “不会的,这个点谁还来。诶,我还真想过坐购物车里玩个漂移。”吴雩心满意足,这回总算能毫无节制地拿零食了。他挑了几盒江停喜欢的扔他兜里,这时不知道谁的手机响了一下。

  他们两个人都是典型的养生型佛系手机玩家,不爱搞那些花里胡哨的,设的全是默认铃声,这回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机。

  吴雩摸了摸兜,发现是自己的。他拿出来一看,微信有条消息。

  步重华🌼:[图片]

  步重华🌼:看到你了。

  吴雩:“……”

  这个点步重华为什么会来?!

  这不合理。

  怎么办。

  江停会不会在今晚暗鲨我。

  不。

  他会不会现在就鲨了我。

  吴雩内心情绪及其复杂,拿着手机狂摁:哈哈太巧了你在哪里我好像没看见你你也是来买……

  还没打完,购物车因为没人扶着,刚好到了一个斜坡,江停猝不及防跟着车一起滑下去,一时情急道:“……吴雩!”

  吴雩一惊,连忙跑过去扶住,不过还没等他抬手,车就被牢牢稳住了。

  江停松了口气,刚想抬头道谢,就听一道戏谑的声音:“你喜欢坐这里?”

  “……”江停猛然捂住脸,耳根飞快地蔓延上一层薄红,他的尴尬和羞赧简直要溢出车外,半晌虚弱地回道,“是吴雩非要抱我进来……”

  严峫离他极近,双臂撑在车旁,俯下身凑近他,压低的笑声浮动在江停耳边。江停的头垂得更低,不知为何心跳加速起来,比尴尬更多的是不知所措的面热。

  “下次我们也这么试试。”严峫话说得缓慢模糊,好像指的不是把江停放进购物车,但说的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江停闷闷地道:“我不要。”

  严峫笑着把江停的手拿开:“好了,不逗你了快把手拿开……还想买什么,我推你过去。”

  江停说:“我要下来。”

  严峫点点头:“来。”

  江停刚起身,怀里就多了几盒曲奇饼干,严峫挑着眉,说:“下来啊。”

  “……”江停身上压满零食,没有别人帮忙肯定出不来,他忍无可忍,抓起一包薯片就往严峫身上丢,“我下次一定让你坐里头体验一下……”

  严峫直接乐出声,把薯片重新丢回去,握住把手推车,看着江停的后脑勺若有所思道:“是个好主意,我可以跟你一起坐里面。”

  江停:“……”

  江停已经彻底看破了,没有那种世俗的yu望,麻木得被严峫推来推去,只想早点结束这一切。

  

  吴雩看到严峫在就下意识地往他旁边瞟,看步重华在哪,按照片的方位来看应该是……

  “在看什么?”

  “……!”吴雩吓了一跳,转身看身后的人。步重华脱了校服,穿了件运动卫衣,表情有些散漫,脱去了往日严肃的神情,显得更加放松。

  步重华离他太近,吴雩入眼就是他近在咫尺、挑不出任何毛病的正脸特写。他往后退了半步,讪讪道:“没什么……”

  步重华微微一笑,道:“你也是来买元宵的吗?既然这么巧,那就一起吧。”

  吴雩跟在他身后,发现步重华换了双鞋,之前没见他穿过,应该是新买的。他多看了两眼那双鞋,悄悄跟他比了比尺寸,发现也没差多少。

  他又抬头目测了下步重华的身高,一米八几的个子,肩也很宽,比例很好……吴雩抬手从自己的头顶划到步重华身后,估算了下自己和他的身高差多少。

  条件真好啊,吴雩感叹道。

  

  快到收银台的时候江停怎么着都不要继续待在这里了,他拨开零食费力地撑起身,购物车一下子摇晃起来。严峫连忙伸手稳住,又把江停按了回去:“又没人会说,你坐着吧待会车翻了……”

  江停挣扎着起身:“他们会看……快让我下去!”

  严峫没办法,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往江停头上一扣,二话不说就推着购物车往收银台方向去。江停扶住车,声音在帽子底下显得闷闷的:“……严峫!”

  “不抬头就不会有人看见你。”严峫揉了把江停头顶,把车推进走道,一脸自然地从江停怀里拿出零食放在收银台上。

  江停的脸比方才更红,垂着头默不作声,拿帽子死死挡着自己的脸。这也算是一次奇妙的体验了,江停在社死现场如是想。

  等到结完账,严峫总算让江停出来了,他刚把江停放地上,下一刻就被狠狠掼倒在车里。严峫反应快,及时稳住身形,他把购物车推到旁边,拎着袋子抱着江停认错:“别别别……下次不敢了,虽然你这样挺可爱的……好我保证以后一定会在收银前把你抱出来……”

  步重华结完账,看也不看旁边两人,拎着购物袋直接按了电梯。吴雩识相地跟步重华一起进了电梯,门甫一关上,两人就短暂地陷于一个狭小封闭的空间内。

  吴雩不知为何有些紧张起来,他离步重华似乎有些近了,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他在紧张中分辨出来,那好像是薄荷的味道,又好像有一点柠檬味,总之很好闻。

  步重华垂眸看见数字变化,忽的开口道:“你们要自己动手包元宵?”

  “啊,对,自己包。”吴雩下意识抬头,却跟步重华对上视线。

  步重华一脸自然道:“严峫说想让江停去他家一起吃元宵,我也在,你来吗?”

  吴雩顿了下,步重华的“我也在”比“江停去严峫家”诱惑力更大,他几乎是没思考就脱口而出:“来。”

  步重华笑了笑,看上去心情很好:“好。”

  吴雩又怔了怔,他似乎感觉到他与步重华之间的气氛好像很微妙,但又一时说不出来是什么,心绪有些乱起来。

  

  严峫爸妈又去出差了,这个元宵节只有他一个,不过现在家里倒是不冷清。四个人都有事做,包元宵的包元宵,煮汤圆的煮汤圆,认真干活的有,趁机偷吃的也有。

  江停揉好豆沙馅,丢进糯米粉中滚,顺手捋了把自己刘海。吴雩拆了一包速食五色芝麻汤圆,看江停的脸上沾了些糯米粉,不由得抬手帮他擦掉。可他忘了他自己手上也有粉,一擦反而把江停的脸弄得更花了。

  “……”江停擦着自己脸上的粉,无奈道,“你是来捣乱的还是帮忙的?”

  吴雩懂事道:“我还是煮汤圆吧。”

  严峫趁机偷拍了张江停,设成屏保,连带照片备注标成了“小花猫”。

  江停还在擦,不过越擦越脏,想干脆等全部弄完了再去洗把脸。严峫收起手机,突然想到什么,抬手就往江停脸上蹭。

  “……你干什么!”江停猝不及防,被蹭了一脸糯米粉,看着严峫乐不可支的样子报复心起,按着严峫上手招呼,把他也画成了花猫。

  

  步重华正在尝试手包汤圆,在做了几个失败品之后总算有些得心应手了。他包了几个之后,忽的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吴雩,想了想,把今天刚买的花生塞进馅里,特意做了只有他看得懂的标记,把它一起放进盘里。

  吴雩看步重华一个人在那,想要过去包汤圆,刚迈出几步又迟疑了。不过仅过了几秒钟他又继续朝步重华走去,原因无他,他只是觉得江停那好像不需要他。

  他随便捞了一个粉色一个黄色的汤圆,端着碗走近步重华:“你要试试这个牌子的新口味吗?”

  步重华手上全是粉也不好接,他自然地转过头,道:“喂我一个。”

  吴雩愣了愣,端着碗的手顿住了,一时有些慌乱起来:“我,我喂你吗?”

  步重华点点头,不动声色地看向他:“算了,你等我我先洗一下……”

  吴雩指尖紧绷着,捏紧勺子舀了一个汤圆,凑到步重华嘴边:“……你试试。”

  步重华挑了挑眉,就着他的手吃了一个,客观评价道:“芝麻馅,草莓味,还行。”

  “啊,”吴雩只懂点头,“原来是草莓味的。”

  “还有一个,”步重华看了眼碗里的,“你试试?”

  吴雩看着步重华刚刚碰过的勺子,有些面热起来,捏着勺子一时僵在原地,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步重华自然接道:“介意?没事,那先放着吧,待会我吃。”

  吴雩回过神来,飞快否认道:“不介意……我只是怕你会介意。”

  “我不介意。”步重华看着他,忽的露出个好整以暇的表情,眼里少有的藏着揶揄,缓声道,“又不是我用你碰过的勺子。”

  吴雩被他说得脸上更加发烫,像是要证明他也不介意,心一横就捞起那个黄色的汤圆吃下去。步重华一直在看着他,适时提问道:“怎么样?”

  “……”吴雩舌尖尽是奶黄味,他低声说,“像在吃奶黄包。”

  步重华笑起来,说:“要包汤圆试试吗?”

  吴雩抿着唇点点头,把碗放在一边。他脸上的薄红还未褪去,步重华就凑近他,站在他身后,几乎是压着他耳边说道:“会么,不会我教你。”

  步重华身上的洗衣粉味重了许多,吴雩闭了闭眼,轻轻呼出一口气,诚实道:“不会。”

  步重华似是笑了,那声音酥酥麻麻地撞着吴雩的耳膜,吴雩身体紧绷着,心脏快要跳出胸腔。

  他再近一点,吴雩想,他就要忍不住了。

  步重华告诉他基本步骤,又教着他包了几个,做的示范还挺像模像样的。吴雩跟着学了一会儿,也包得不错,也没包太多,加上元宵数量差不多够了也就停手了。

  

  四个人坐在一起,每人一碗元宵,电视开着元宵晚会,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吃得最认真的还是吴雩,他特意把步重华的汤圆分开煮的,按私心往自己碗里多放了几个,同时也把自己做的往步重华碗里放了几个。

  今年的元宵说冷清也不冷清,说热闹也算不得热闹。高三的日子太紧凑,元宵过完就是百日誓师,冲刺高考的日子可没有现在这么惬意。与其说是吃个元宵过个节,不如是高考前的最后一次放松。

  吴雩小心地吃着步重华包着的汤圆,一时生出些难过来。他势必不能和江停考同一所大学,但两人住在一块,大学同个市就能见面,但步重华呢?

  毕业之后……他还会记得吴雩么?

  吴雩垂下眸,掩去自己眼底的复杂情绪。江停曾经劝他早点告白,但暗恋如果真有那么容易戳破,那还哪来的那么多意难平呢?

  他咬下一口汤圆,却觉得咬到了一颗什么硬硬的东西。吴雩疑惑地“嗯?”了一声,把那颗东西咬了下去,过了几秒,他说:“你在里面包了花生?”

  步重华支着头,本来在看电视,吴雩一说又转过头,笑了一下说:“是啊,你怎么知道是我包的?”

  “……”吴雩苍白地解释道,“因为我这碗里全是汤圆,没有元宵……”

  “怎么,不吃元宵吗?”严峫问,“可是元宵和汤圆不是长一样吗?”

  吴雩气弱道:“我吃完就试试元宵……”

  好在这个话题也没纠结多久,步重华看着他,眼里的笑意如有实质:“我只包了一颗,你运气真好。”

  吴雩口中还有花生的余味,听步重华一说有些没底气起来,心说当然了,你包的汤圆大多数都在我这里……

  四个人排排坐吃完了元宵,收拾了碗筷,元宵节就算这么过去了,毕竟当代高中生的假期一大半时间是要被作业压榨的。

  步重华干脆就在严峫家住了,他站在门口看着江停和吴雩,话却对吴雩说:“有点冷,赶紧回家。”

  吴雩“嗯”了一声。

  步重华在暖黄又昏暗的光下,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最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定,他说:“看在你吃了唯一一颗幸运汤圆的份上。”

  他顿了顿,认真地说:“百日誓师那天,我会找你。”

  他说了半句话,也不想继续说了,他挥挥手,道:“回去吧,注意安全。”

  吴雩还不知道步重华说的是什么,虽然有些茫然,但还是挥了挥手:“学校见!”

  元宵节在下阕,月亮并不圆,缺失的部分像象征着什么。大概象征着之后的圆满吧。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161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砯崖万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