砯崖万壑

Hot summer syndrome.

【步雩】骤雨

·纯糖,今天吃醋文学





  

  “江停明天来津海开讲座啊?”

  步重华看了眼吴雩,淡然地:“嗯。”

  “也是,教授们互相跨市开讲座很正常,”吴雩打开微信,给江停发微信,“我明天能去听讲座吗?”

  步重华淡声道:“你要上班。”

  吴雩全然不知步重华一副山雨欲来的样子:“讲座是晚上七点到九点,我早就下班了。”

  步重华终于有所动作,他按下吴雩的手机,把他扳过来正对自己,冷声道:“不行,你要陪你男朋友。”

  正逢江停发来回复,吴雩问他能不能让他旁听,任何座位都可以,江停说没问题,还能给他留一个前排位置。

  步重华:“……”

  步重华:“你不许去。”

  吴雩哭笑不得,正色道:“我是去学习!”

  “严峫也不会让你去的!”步重华指指手机,“他早跟我说你们俩有情况,江停跟你打电话的时间都快赶上跟他的了。”

  “什么……没那么夸张,我一个月才接两次电话。”

  步重华正义凛然:“不许去。”

  “……”

  “我想去。”

  步重华道:“那我跟你一起去。”



  于是在入场门口,一堆学生如潮水般涌入,严江步吴四人在门口面面相觑。

  吴雩有些疑惑:“我们不进去吗?”

  江停亦有些疑惑:“还有什么事吗?”

  严峫看了眼步重华,揽过江停走了。

  吴雩:“……”

  吴雩:“?”

  步重华捏了把吴雩头上的空气:“把头上的问号收收,看不出来吗,严峫这个醋缸明显对你有意见。”

  这个意见表示在严峫一人独占第一排的C位,一身高定宛如津海市某一知名富豪,衣着光鲜亮丽发型风吹不倒,高贵矜持地端坐在批发来的讲座软椅上,手上的戒指熠熠生光。

  江停沉默了一会儿,靠近他说道:“严队,注意形象。”

  严峫淡定地回视,恰到好处地回以疑惑的目光,加之平静地反问:“嗯?”

  江停指了指他毫无褶皱的衬衫:“我今晚要是闻到任何这座学校女学生的香水味你就死定了。”

  严峫终于意识到他这一装模作样地坐下,背后有多少人在看他。江停说完他便安分下来,尽量弱化自己的存在感,但始终没把C位让出去。

  因为他有恃无恐,警校的女生能喷什么香水,建宁女警抓个烫发卷发的都没有几个。

  吴雩看完严峫这一顿操作终于明白这群学院派领导都大同小异,虽然建宁离津海有些远但有种神奇的特质并不能因距离问题而断送在严峫的亲表弟步某人上。

  步重华突然感应到吴雩正以一种“果然如此”的态度对他上下打量,内心疑惑但只能强装镇静,殊不知吴雩对他这个精英阶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江停的讲座准时开始,因为讲座宣传贴了张江停身份证照片,导致这场讲座人员爆满甚至加了好几十把椅子。严峫右手边的女生鼓掌鼓得最起劲,看完了江停余光又瞟到严峫,可能是感觉比较陌生,她迟疑着问好:“……老师?”

  严峫敏锐地注意到旁边这位女生并没有喷香水,他简洁地回答:“不是,我是建宁市的警察,开讲座的这位是我领导。”

  女生唔唔点了点头,小声说:“你们市警察颜值真高。”

  严峫不置可否,礼尚往来道:“津海市警察颜值也很高。”

  “那您左手边那两位也是你们市的吗?”

  步重华转过头,朝那位女生礼貌性一点头:“我是本市的,刑侦组成员,我身边这位是我领导。”

  吴雩微微笑着朝她挥了挥手。

  “……好的,您好您好。”女生忍不住看了几眼吴雩,又强逼自己收回目光专心听讲,决定以后就进本市公安局了。



  两个小时的讲座,听的最认真的是吴雩。严峫是为了看住江停,步重华是为了看住吴雩,对于讲座内容意兴阑珊,听了几句就没怎么专心了,反倒是吴雩记了好几页笔记。

  讲座结束后,江停本该是跟严峫直接回去的,但有学生上来问问题,江停又留下来一会儿。吴雩看着人头攒动的学生们,捏着本子流露出自己也很想去的神情,步重华刚想说让他去,听见吴雩释然的自言自语。

  “算了,今晚还是打个电话问他吧。”

  “……”

  步重华拿过吴雩的笔记翻看:“你有什么问题吗?”

  吴雩给他指了指,步重华就小声跟他讨论细节。严峫看了眼表,跟江停打了个手势,又转回来说:“那我们先走了。”

  步重华挥了挥手:“行,我们也走了,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然后四人出门口的时候听见一道惊雷,倾盆大雨洋洋而下,闪电映白了严峫的脸。

  严峫:“……”

  江停:“……”

  步重华:“……”

  吴雩:“雨好大,不如你们先去我们家里住一晚吧,明天周末,应该……”

  他看着严峫迟疑地说:“……不着急……吧?”

  严峫收回那副对天绝望的表情,答道:“明天确实没什么事,只是你们家里再塞两个人,可能住不下,我和江停找个酒店吧。”

  “住的下,家里还没这么小,”步重华看了看雨势,说,“这样,我跟严峫先去提车,你们在这等着。”

  于是江停和严峫就这样留宿在了步重华那套公寓里。

  


  “这星期你能到90分吗?”

  吴雩:“……”

  吴雩:“不要这么严格……”

  江停:“至少味道都能尝出来了吧。”

  “对,但是也没什么用,步重华限制了我的零食。”

  江停:“……”

  江停:“好过分。”

  吴雩点点头,晃晃自己水杯里的水:“他说只要足够诚心,水喝起来也是奶茶的味道。”

  江停拍桌而起,对步重华这种道貌岸然小人心肠成天欺负媳妇的人感到十分失望,并跟吴雩暗自约定下次就给他带辣条。

  原因是步重华对他的批评彻底无效,吴雩现在已经能够尝出奶黄包的味道了。

  吴雩非常感动,以致于被步重华叫过去时心情也十分雀跃。



  这种雀跃持续到步重华把他压在浴室门前顶得他无处遁形之前。

  吴雩:“……”

  吴雩:“领导我错了我以后不这样了……”

  步重华咬牙道:“是吗。”

  吴雩向天发誓:“我永远只爱你一个。”

  “可我怎么觉得你要跟别人跑了呢?”

  “不可能的,”吴雩从善如流,“你这么好我怎么可能放手,江教授再好能比得上你对我好吗?”

  步重华又贴近了些,嘴唇几乎蹭到吴雩的嘴角,他轻轻厮磨着吴雩的唇瓣,手往上探进他的睡衣里:“最好是这样,不然你跑到哪我都把你抓回来……”

  吴雩微仰着头跟步重华亲吻,双手环抱脖颈,整个人被步重华往上提了一点。直到吴雩发现自己的睡裤几乎要落地,而步重华已经在小幅度隔着薄薄一层布料试图做些什么之后强行结束了这个吻。

  他气息不稳,按住步重华扒他裤子的手:“江停他们还在外面……”

  “他进不来。”

  吴雩:“……”

  步重华简直到了毫无畏惧的地步:“就算他进来了又怎样?”

  吴雩面上发热,不再理他,整理好衣服就推开浴室门,正好撞见江停。

  吴雩:“!!”

  他脸上又染了一层薄红:“江江江、江停!”

  步重华倚在浴室门边,笑得十分欠打:“说了他不会进来。”

  江停拍了拍吴雩的肩:“别紧张,我只是想起一个案例,想跟你分析一下。”

  吴雩胡乱点头,忙不迭地跟江停出去了。

  到了客厅江停才叹了口气:“以前是我目光太浅。”

  吴雩:“?”

  “我只知道严峫的无耻程度全建宁都未必赶得上他,没想到他还有个表弟。”

  吴雩:“……”



  严峫终于买伞回来了,还大包小包买了不少,步重华看到那么多包装袋沉默了一瞬,说:“零食都藏着,免得吴雩看到心情不佳。”

  “没买零食,看到有机柜东西还挺新鲜,买了几盒水果。”

  步重华欣慰地看向严峫:“吴雩要是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

  吴雩:“……”

  严峫:“……”

  严峫:“不要拿这种眼神看我谢谢。”

  步重华去厨房开了盒草莓,看了眼表:“快十点了,你去洗澡吧,换洗衣服都给你拿好了。沙发是可以拉成床的,软度还可以,也很大,你和江停可以躺下。”

  严峫拍拍步重华的肩,把水果都交给他:“谢了。”

  然后严峫洗完澡穿着步重华另一套旧睡衣出来的时候就见到步重华在几个月前亲眼见到的场景。


  吴雩:“啊——”

  江停把一块草莓丢进他嘴里。

  吴雩再:“啊——”

  江停再叉了一颗提子喂进他嘴里。

  此番场景简直和谐得不能再和谐,吴雩江停二人和和美美喜笑颜开仿佛天生一对,一个亲手喂食一个乖巧接食论谁看了都会道一声真是兄友弟恭。

  严峫:“……”

  步重华呢?他就不信步重华这都能忍下去!!!


  步重华在严峫背后拍了拍他的肩,安抚道:“看开点,他俩在一起的可能性差不多是我俩在一起的一半。”

  严峫冷冷道:“你这比喻还挺新奇。”

  然后就看步重华走过去把吴雩一把按住。

  吴雩:“!”

  步重华低声道:“怎么我喂你吃你就没那么听话,嗯?”

  吴雩:“因为……”

  “因为严队今天买的水果特别甜!”

  江停:“……”

  严峫:“……”

  严峫:“?”

  这回连严峫都救不了吴雩。

  步重华“哦?”了一声,平静地说:“那你以后的水果都让严队买,让江教授喂好了。”

  吴雩终于打通其中关窍,瞪大了眼睛心中狂骂自己,同时面上态度诚恳语气凄然:“不不不、我不……”

  步重华已经无话可说,决然起身,大有“你不好好想个理由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之势。

  江停终于忍不住偏头笑了开来,吴雩仰头靠在沙发上叹了口气:“完了。”

  “说话是门艺术,建议你以后多看看文学作品。”

  吴雩朝他苦笑,指着房门说:“就他这样,我觉得十本都救不了我,估计我在这耽搁一秒就要多耗一小时来哄他。”

  严峫把草莓递给他,坐到江停旁边:“没事儿,随便哄两句,他没生气。”

  吴雩接了草莓:“谢了,我去试试。”

  吴雩刚进房门江停就以同等姿态被按在沙发上。

  江停:“……”

  严峫:“我很生气。”

  江停叉了仅有的提子,在严峫嘴边晃晃:“我喂你?”

  严峫越过提子按着江停亲了一下:“别人家里我不干什么,回建宁你好好跟我解释。”



  这边吴雩刚进卧室就看见步影帝……步队长背对着他,一副“快来哄我”的样子。

  他端着草莓小心地坐在步重华身边,先是拉了拉他的睡衣袖口:“步队长?”

  步重华岿然不动。

  “步重华。”

  最后,吴雩拖长音叫:“步大花——”

  步重华按着他压进床里一言不发。

  “啊,原来叫这个才会应。”吴雩笑了笑,捏了一颗草莓放在步重华嘴边。

  步重华轻哼了声:“严峫买的,我不吃。”

  吴雩就自己吃了,然后拎着步重华领口吻上去,果肉在口腔里被挤成果汁,成了一个具有草莓香味的吻。

  “你别以为这样我就……”

  吴雩没分开太长时间,又紧接着吻上去,指尖勾着步重华睡裤的边缘向下扯。

  “……吴雩我跟你说你这样是……”

  吴雩秉持着哄不好就直接上的心态,腰间一用力,把步重华压回床里,甚至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腰上慢慢往上移。

  步重华捏了捏吴雩后颈,偏头结束了这个吻,把吴雩推高的睡衣放下来。

  “好了,”步重华偏过头平复呼吸,声音低沉,“这次先欠着。”

  “你原谅我了吗?”

  步重华偏过头,看着吴雩轻声道:“我不会生气,因为你爱我。”

  吴雩低头亲了亲他:“我永远爱你。”




end.

评论 ( 86 )
热度 ( 10030 )
  1. 共4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砯崖万壑 | Powered by LOFTER